跳至正文

不容错过的TikTok选品七大技巧!快速起量很简单!

在TIkTok平台选对品,产品的销量就容易提高。下面Maskfog将分享七大选品技巧。

1、根据销售地区确定品类

TikTok不同地区的热销品类、近期增长较快品类不一样。比如越南地区的热销品类一直都是女装与女士内衣、美妆个护、男装与男士内衣这三种,但是热销品类的竞争程度会比较激烈,所以也可以着重关注近期发展增长较快的品类,比如越南地区近期增长较快的品类是母婴用品、食品饮料等。

2、关注销售地区的主流平台

不同地区的人群使用的主流平台会有差异,比如社交平台,美国地区的人群用facebook、instagram等,我们中国地区的人群用微信、QQ。可以关注销售地区的目标人群所习惯使用的平台,包括搜索平台、购物平台、社交平台。

通过这些主流平台,卖家不仅可以了解热点事件、风俗习惯、目标人群的兴趣爱好等,而且还可以作为投放广告的渠道。比如,根据亚马逊平台对应站点的三大排行榜,可以了解目标地区的购物偏好、爆品、潜力品,有助于自己进行选品。

3、选择新奇、有创意的产品

TikTok作为一个短视频平台,核心用户群体偏年轻,喜欢新奇、有创意的视频以及产品。一些定价不高的新奇小物品往往能有不错的销量,比如一些懒人唇膏、防水手机支架、DIY配饰等。

4、利用热门标签

可以利用Tiktok的热门标签,关联相关的产品进行软文宣传,借助热门标签带来的流量进行营销。举个例子,在世界杯期间,可以蹭相关话题标签#worldcup、#Football的热度,进行售卖足球相关的选品,增加曝光度和销量。

TikTok趋势热门来得快,去得也快,所以如果没有遇到合适的热门标签话题,可以引用去年流量Top50的热门标签,比如“#fashion”。同时,可以利用Tiktok流行趋势查询工具Tiktok Trends进行查询Tiktok平台上标签的热度。

5、利用数据选品工具

数据选品工具,不仅可以用来分析用户的需求、兴趣、行为等方面的数据进而更好地了解目标用户群体,而且可以从价格、品类等多个维度进行产品比较,选出合适的产品。数据选品工具的操作一般很简单快捷,可以大大节省选品的时间和成本。

6、利用节日习俗选品

在不同的节日和文化习俗中,消费者会有不同的购物需求。利用节日习俗选品能够推出更有吸引力的产品,从而吸引更多的消费者,增加销售额,加强品牌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提高品牌的知名度。

举了例子,印尼、马来西亚地区拥有众多穆斯林群众,那销售这些地区的卖家则要重点关注受斋月、开斋节等时间节点。同时,还可以在节日习俗用节日相关的话题标题进行蹭节日热度,如#Valentine’sDay,#AprilFools’Day。

7、利用季节变化选品

不同季节消费者的需求和偏好不同。利用季节变化选品可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和喜好,提高销售额和扩大受众。举个例子,当夏季来临时,在TikTok上可以推出防晒喷雾、清爽型面膜、夏季运动装等季节性产品。而当冬季来临时,在TikTok上可以推出暖宝、保暖羽绒服、保湿润肤霜等季节性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