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年值得关注的跨境电商平台盘点!TikTok Shop或成最大趋势!

时代的巨变在2023年尤其明显,这一年随着全球化进程的加深,跨境出海处于“高景气”阶段。为了在跨境出海浪潮中保有稳定的地位甚至获得增长,跨境人最需要关注的是哪个跨境电商平台成为大势,用户所选择的平台是什么?在跨境电商依然“卷”的2024,哪些跨境电商平台值得关注呢?

一、值得关注的跨境电商平台

1、TikTok Shop

TikTok shop是TikTok旗下的电商平台,2023年海外带货布局发展迅速,提供在线购物和销售商品的服务。与抖音同样策略,TikTok应用内拥有一个专门的购物区域,用户可以在这里浏览和购买各种商品,包括服装饰品、美妆、家居用品等,其中直播带货也是顺应了红利潮。2023年大多数卖家仍在低成本试错状态,毋庸置疑,2024年TikTok电商这一赛道上,将涌现更多中国品牌和卖家的身影。

2、Shein

SHEIN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跨境B2C快时尚电子商务公司。SHEIN主要销售女装、男装、儿童装、鞋履、饰品美妆,宠物和家居用品等各种类目,覆盖了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市场,2023年5月,SHEIN开启了平台化模式,引入不同类目的第三方卖家,为他们提供全托管(代运营)和自主运营两种模式。

3、Temu

Temu是拼多多推出的跨境电商平台,于2022年9月在美国上线,跟拼多多一样简单粗暴,采取低价策略和社交裂变方式,实现了快速增长。2023年2月,Temu耗巨资登上北美 “春晚” 超级碗, 让产品广告深入美国群众心智。随后,Temu进入爆发增长期。平台涵盖了家居园艺、宠物用品、女士服装童装、男士服装、鞋包、内衣、电子产品、美妆、运动等品类产品。

4、Amazon

亚马逊不必过多介绍,作为多年来屹立不倒的跨境巨头,是跨境电商行业的绝对老大。2023虽然亚马逊2023年暂停推出智利、哥伦比亚、尼日利亚和南非市场,但是亚马逊电商业务在第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并先后开拓加强对社交媒体Pinterest、Meta、Snapchat等重要社交媒体的合作,打通关键流量,将在2024发挥关键作用。

二、跨境电商玩法攻略

跨境电商平台招商“卷”、卖家跻身入门也少不得熟悉各类热门玩法,以防被“卷”在出单阶段。在各种流量红利、模式红利下,跨境卖家应该熟悉跨境电商玩法并选择合适业务的尽早投入运营。下面介绍几种常见热门玩法:

1、店群模式

简单来说就是在电商平台大量开设账号店铺,大规模上架商品,批量管理店铺,以达到盈利数倍甚至数十倍的目的,现在很多店群模式是结合无货源模式。店铺足够多的话,流量也会相应的多起来。但店群模式需要注意多数电商平台不允许多账号运营,需要配合Maskfog指纹浏览器建立防关联的店铺矩阵,一站式地安全管理更加高效。

2、网红营销

网红营销是品牌方市场推广的主要手段,也是非常有效的销量增长手段。大数据时代,社交媒体网红影响力越来越显著,与博主合作进行“口碑传播”,是营销的主要途径。当然需要配合投流、测评等动作,是一种使用网红来传达品牌讯息到市场的行销策略,更加直接迅捷地帮助品牌与触达到大众流量。

3、社媒推广引流

用户反馈、市场调研、品牌塑造、博主种草都与社交媒体平台息息相关,品牌可以通过打造自己的内容平台矩阵输出产品理念、品牌故事、营销信息,从而建立用户粘性获得增长。社媒多账号管理也可以通过Maskfog提供的多账号运营解决方案,轻松养号起号,获得矩阵流量。

2024伊始,对于进入局的卖家或者头部卖家来说,都有着新的发展机遇。在红海一片的浪潮中,品牌需要找准定位,全方位玩法试验以探索最合适自己业务的模式,并建立自己的相对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