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Lazada本土店与跨境店区别,附店铺防关联攻略

许多新手商家在初入跨境电商时,对于平台账号类别并不清楚。Lazada是最大的东南亚在线购物平台之一,如果你的跨境目标正指向东南亚,那么Lazada一定是是你的首选平台。那么接下来让小编带大家认识Lazada本土店与跨境店的区别。

一、本土店与跨境店介绍

1、什么是本土店

Lazada作为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在东南亚地区开设的站点有6个,分别是新加坡、越南、马来西亚、泰国、菲律宾、印度尼西亚,本土店就是指店铺是以这六个国家对应的的公民个人身份信息/以当地公司注册开通的卖家账号,所起的店铺就是本土店。

2、什么是跨境店

跨境店,其实就是非本土(东南亚)的电商卖家,比如中国跨境商家,用中国公司信息在Lazada注册了卖家账号,那么开设的店铺就是跨境店铺。跨境店铺一注册即可六个站点全开,
因此从根本上来说,判定Lazada注册店铺是本土还是跨境,主要依据是店铺注册信息是东南亚各国当地信息还是海外信息。

而本土店也不一定只可以由东南亚本地人经营,由于本土店的政策与跨境店不多,许多跨境卖家会根据店铺规划与需求,使用东南亚当地信息进行注册他们Lazada本土店运营。

二、本土店与跨境店区别

考虑到东南亚电商市场发展前景,越来越多的跨境电商卖家开始想方设法,希望能做跨境的同时,也能够涉足“本土电商业务”,那么本土店好,还是跨境店好?下面详看区别。

1、购物体验区别

顾客即上帝,选择去东南亚做电商,不得不充分考虑到消费者的需求,从Lazada平台本土店和跨境店用户购物体验上看,本土店更加顺滑,符合当地人习惯。

2、入驻材料区别

如果以本地企业想要入驻Lazada,则需要提供企执照+对公P卡,这里需要注意的是一个企业执照只能开一个点,如果是本地个人想要入驻Lazada,则需要提供身份证+银行卡。同时注意需要准备好入驻账号的本土安全网络环境。

3、入驻佣金区别

跨境店佣金4%+2%支付手续费,时效慢,回款慢,无流量支持,转化率较低。本土店佣金1%+2%支付手续费,时效2-7天,每周回款1次,本土流量扶持下,转化率更高。

3、物流成本区别

本土店铺卖家一般都会拥有自己的海外仓储,或者会选择跟第三方海外仓合作,因此都可以从本地发货迅速到达卖家手中。比如本土店货品可在当地采购,如虾皮,寄送到合作的中转仓再寄送到Lazada官方完成发货。相比跨境店没有国际物流成本较高。

三、新手适合本土or跨境?

从以上几点分析可见,做本土店优势明显高于跨境店,但是这其中也存在一些局限性与风险,这也是许多卖家朋友需要去考虑的问题。
比如说:本土账号环境怎么办?如果IP异常,会被封吗?
是的,现在有很多新手商家不懂他对店铺安全的重要性,通常容易封号,尤其是多账号进行店群运营的,更加需要做好防关联。平台有要求,为了防止商家之间恶意竞争,所以禁止商家开多店,因此才出现了账户关联这条规则,一旦商家被查出账号关联,商家的多个账号将会出现连锁反应。
要想保证店铺安全,那么要知道平台查账号通常通过IP,商品重复性,账号信息等这几种方式,其中平台最常查也是最有效的就是查店铺的IP地址,同一个IP地址下登录多个账号店铺,或者IP与店铺申请的资料不符,被查到的可能性就是最大的。
Maskfog指纹浏览器可以帮助开设多个自定义的浏览器环境以及不同的IP地址,真实模拟本土环境,就能够大大降低被查到的风险,并且还能够大大节省商家操作的成本。


同时Maskfog指纹浏览器提供的住宅ISP代理IP,就是跨境本土店铺运营的解决方案。

总体而言,选择做本土还是跨境要视自己店铺情况决定,如果你的产品市场比较明确,在东南亚某一站点也有自己可信任的本地合作伙伴,本士账号、仓储、发货、资金等问题都能有效解决,那你可以尝试做本土店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