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Shopify怎么避免被封店?封店的原因有哪些?

市场研究的一份报告显示,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到2028年将达到30422亿美元,其中,亚太地区是最大的跨境电商市场,据海关统计数据,近五年来,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近10倍。跨境电商业务新的增长风口已经到来!因此越来越多的卖家在Shopify上布局独立站。

然而有一些卖家也遇到了Shopify封店的问题,如果你正在运营shopify店铺或者即将打算投入,那么下面的防封攻略要看好!

1、注册问题

  • 邮箱:建议使用gmail或outlook等邮箱注册,有部分163 或qq反馈无法收到验证码,后续账号也不稳定。
  • 个人信息:一定要真实有效,特别是国家一栏,需要与你的IP地址一致。
  • 信息关联:一个邮箱/一套信息不要注册多个Shopify店铺,那样所有店铺都会被封。

2、产品问题

  • 不要卖假货、仿品、侵权商品,比如Shopify禁止售卖酒精、烟草、电子烟、烟花、药物等及其与他们相关的产品,在开店前需要全面了解,避免踩雷。
  • 谨防用户举报、同行恶意举报,差评。店铺如果遭到大量用户投诉,shopify官方可能会警告你或直接封号,因此要着重维护售后。

3、代理问题

  • 建议不要用免费代理。这种代理商的IP地址会经常变动,这会误导Shopify平台,让它认为你的账户存在异常进而封禁。
  • 使用纯净独享的IP代理。建议静态住宅ISP代理,更加安全高效地保证运营IP干净安全。通常来说,如果店铺多开还需要做好IP隔离,每个店铺配备不同的稳定的纯净独享的IP代理。

使用Maskfog指纹浏览器,集成自带的静态住宅IP代理(类型可以随你个人需求,我比较相信住宅),这样可以保障IP纯净,也不再担心换设备而地址频繁变动,又可以做好IP隔离,一箭三雕。

3、支付问题

  • 信用卡欺诈:信用卡的欺诈可能会导致Shopifi店铺被封。如果你提交的支付账户信息有误,无法验证身份或账户信息不匹配,或者是你后期修改了店铺绑定的信用卡信息,这些情况都会导致店铺被封。
  • Shopify Payment的使用:我们都知道,Shopify后台设置中如果选择了美国、加拿大等非中国大陆地区作为店铺地址,就可以使用一个便捷的收款方式——ShopifyPayment。这种方式费率低至2.9%,且不再收取交易手续费。但是,如果Shopify检测到你的IP地址经常在中国大陆登录,而你的后台地址设置为美国,你的店铺很有可能被封。因此如果使用这个功能,则必须注意好第三点的代理问题,使用安全靠谱的代理。

通常来说,Shopify被封店就可能是以上四个原因,大家在开店前必须好好检查,做好安全预备。如果你的店铺不小心犯了上述问题,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给官方发送申诉,祝大家都开店顺利,有问题欢迎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