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Shopee引流妙招!Shopee产品标签重要吗?教你有效打标签引爆流量!

Shopee平台的卖家来说,在新产品上架时除了要注重产品title、介绍以及图文的优化,还有一件事情很重要,那就是——产品打标签。

对于每个跨境电商卖家来讲,对产品打标签都是必不可少的一个运营环节

下面Maskfog就来告诉大家,产品标签有多重要?以及在Shopee上如何设置好产品标签,提高曝光!

一、Shopee产品标签重要吗?

首先,产品标签非常重要,重要到能影响到店铺的曝光和流量。

具体原因不外乎以下五点:

1. 热搜关键词

标签作为shopee搜索结果中展示中的一部分,买家随时能在热搜上发现并考虑是否要了解它;

2. 为店铺引流

如果你的产品标签权重高很,将很有利于产品的大面积曝光,能够为自家店铺引流;

3. 排名优化

在做产品排名优化时,Shopee平台的算法会根据产品标签对目标客户群体精准推荐;

4. 提升产品被搜索到的几率

产品页拥有越完整、越精准的商品属性,就会有更大的机率出现在相关的搜索结果中。

5. 让买家了解产品

详细的产品属性可以让买家准确获得产品得相关信息,能够减少与卖家聊聊询问的需求。

二、Shopee如何设置标签?

1、Shopee如何添加产品标签?

首先打开要添加标签的所有产品,并在产品的描述界面加“#”后,输入产品关键词就能设置一个标签,而同一个产品最多支持设置18个标签。

2、Shopee标签怎么写?

(1)设置标签结构

Shopee卖家在添加产品标签之前,最好先想好标签的结构,形成一个标签模板。这样以后上架产品时都能借助这个模板来写标签,不仅省时省力,更有助于保证标签效果。

Maskfog推荐一些标签结构,例如:“一级类目+二级类目+产品+风格+材质+热搜标签+店铺名”等,可以不用局限于这样,多尝试一些新的标签组合,可能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

(2)关联性高

我们在设置标签时要注意标签的关联性,也就是所设置的标签要和产品有关系,不能随便乱设一堆关键词,准确地描述产品特性和特点作为关键词,这样推广起来标签才能帮你事半功倍。

如果乱设标签,当买家搜索到你的产品的时候,得到的不是想要的产品,导致客户群体错位,曝光量是有了,但成交率极低,这会大大影响产品的运营效果。推荐打标签时要突出产品的特点,可以把产品的卖点或者产品的优势设置为标签,这样可以引起买家的注意。

(3)选择有热度的标签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选择有热度的标签,因为热度高的标签经常被用户搜索,曝光量很大,如果我们用上就能让产品有更多的曝光,也可以获得更多的点击和展现的机会。

(4)考虑用户消费习惯

在思考标签时,还需要我们找准用户搜索习惯,这就要求我们得充分考虑目标市场用户的习惯,即买家们都喜欢搜索什么,当得出结果后,我们就能根据消费者的习惯搜索词设置标签,不仅可方便顾客找到产品,也可以增加我们产品的点击率。

Shopee标签是平台产品的重要流量来源之一,但如果你是一个新手卖家,自己的产品排在比较后面,建议不要添加权重很高的标签,比如小米、华为等,这样容易为别人引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