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Facebook广告三大要点,教你吸引用户、提高转化率!

一、明确目标用户

只有明确了产品的目标人群,才能将广告推给有需求的用户,才能提高转化率,让广告费尽可能发挥效果。

可以根据产品的类目、产品名称、功能/用途、使用场景、替代产品、优势、竞品词等找出关键词,然后将这些关键词分成几个广告组,进行测试,缩小投放范围。在进行测试验证的过程中,要注意控制单一变量。

在测试之前,可以在亚马逊平台一一输入自己刚找到的关键词,看看是否能找到销量不错的同类产品,如果搜索结果是不少销量不错的产品,那这个关键词就可以留着测试。如果搜索结果是几个有销量的产品,也可以先留着。如果搜索结果是别的类型产品,那这个关键词就先暂时别试,因为投放后可能触达不到目标人群。

二、制作广告素材

Facebook的广告素材形式分为两种,一种是图片,另一种是视频。这两种广告形式没有好坏,只有适不适合,比如:投放的产品如果是实用工具类,那采用视频素材则可以直观展示产品的用途,会比图片素材更好。

如果你不知道自己的产品适合投放图片广告还是视频广告,你可以去了解下同类目销量不错的产品采用的广告素材形式,最好是有品牌知名度的产品。之后制作这种形式的广告素材,投放测试,看看投放效果如何。

图片素材要重点考虑构图布局、描述文字(简洁、突出重点)、色彩搭配这三方面。比如产品与环境的色彩要有较大差异,这样可以突出素材内容。

视频素材要重点考虑视频时间、片头、素材风格、字体大小、背景音乐风格这几方面。比如在片头采用精美的缩略图、生动的背景或惊艳的产品镜头,第一时间抓住用户的眼球。

在制作广告素材的时候,如果没有思路,也可以多了解同类目产品的设计思路。

三、核心链路分析

根据Facebook上的用户从看到广告到购买的全流程,可以知道核心链路是由“曝光、点击、加购、开启支付、购买”这五个环节构成的。根据每个环节的转化率,可以先从转化率最差的环节进行分析原因,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测试效果。

比如,消费者打开广告了,但进入广告页面后,却并没有加购,那么问题就出现在广告落地页上,需要优化广告落地页;比如:在加购之后没有完成支付,可以试试发放优惠券等方式促成购买。

在进行优化的过程中,要注意投入产出比,比如出价越高,也许能获得更多曝光量,但是广告投入产出比下降了,所以不要盲目投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