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2024海外社媒营销新趋势!品牌出海如何做?

社交媒体在网上的影响力是毋庸置疑的。投资社交媒体平台并建立公司形象,提高产品运营收入,提升品牌知名度,对于吸引对您所提供的产品感兴趣的人至关重要。
然而,社交媒体格局总是在变化,这意味着您需要掌握新的社交媒体趋势,以便能够利用它们。那么,社交媒体的最新趋势是什么?

以下是 2024 年不容错过的预测趋势:


一、平台趋势

社交平台的听众在哪,你的消费者就在哪里。因此作为出海品牌,需要尽力扩大你的受众。社交内容需要根据每个平台的独特受众、行话、趋势、主题标签、字数和视觉规格进行定制。
此外,平台也在不断变化。新的用户和广告功能发布得如此频繁,以至于超过一半的营销人员表示很难跟上。
因此对于品牌来说,在多个平台上保持存在是费时费力的,只有选择合适的平台才可以保证你所做的都是最有效的策略,以下是某权威机构研究结果显示的2023年度海外社媒平台企业使用变化趋势:

从结果可以看出,可以看出TikTok、领英、Instagram是本年度最受重用的平台,而以 Twitter/X 为例,大多数 (60%) 的组织都有账号,但由于平台属性的慢慢变化,只有三分之一的组织强烈认为这对他们的业务有利,这或许可以解释品牌使用率下降的原因。毕竟掌握几个关键平台肯定比在许多关键平台上马马虎虎要好。

二、如何整理您的社交平台组合?

1、对平台进行内容审核

评估每个平台的内容宽容度,什么样的内容更适合您的产品/品牌?这将帮助您识别什么平台适合你发布内容,以便您可以就如何推进您的社交策略做出明智的决定。

2、计算平台参与投资回报率

您使用的每个平台的信息,并相互权衡。寻找落后的渠道?即使它产生了正的投资回报率,如果您的其他平台有更大的增长潜力,那么投资可能不值得。

3、掌握(正确的)交叉发布的艺术

不推荐交叉发布的复制粘贴方法,但有一些方法可以正确做到这一点。最重要的规则是使您的内容符合每个平台的规范、最佳实践和格式。

三、海外社媒运营策略

1、多平台运营

多平台运营依然是热门的营销策略,去中心化更是热门。利用开拓多个平台的矩阵账号组成全方位的社媒影响力,可以达到1+1的效果。然而多平台的运营管理中账号安全管理是一个问题,大多数平台不允许用户多账号营销,因此IP隔离很有必要。使用Maskfog指纹浏览器即可实现安全稳定的设备与IP双隔离隔离环境。

2、建立真实的品牌形象

有这么多人创建和分享内容,也有很多人通过创建虚假内容来获取观看次数,这就是为什么真实的品牌形象成为社交媒体营销的趋势。人们希望看到一个真正的品牌能够展现真实的价值,而不是为了博眼球和“时尚”而试图成为某种东西。

3、创造“寓教于乐”的内容

社交媒体的最新趋势之一是“寓教于乐”内容。寓教于乐在 X(以前的 Twitter)、Instagram 和 TikTok 等平台上越来越受欢迎。此类内容对人们很有吸引力,因为它可以帮助他们以易于理解的方式学习以前不知道的东西。
要利用这种新的社交媒体趋势,您必须生成一个可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主题列表,以教育您的受众。一旦你有了主题列表,你就会想出一种创造性的方式来向关注者展示信息。
寓教于乐帖子最常见的格式是短剧和情景,但您可以采取任何方法以有趣、有教育意义的方式呈现您的信息。

4、在社交媒体上销售产品

社交媒体营销趋势列表中的下一个是在社交平台上销售产品。比如Instagram 和 TikTok 等热门平台使人们可以直接在应用程序中购物以获得他们需要的产品。他们可以通过社交媒体内容与您的产品互动并购买产品,而无需离开应用程序。

5、 利用用户生成的内容

社交媒体营销的另一个主要趋势是利用用户生成的内容。人们创建谈论您的产品或品牌的内容,并在他们的社交媒体页面上分享。通过此内容,您的受众可以真实地展示您的产品。邀请真正的客户分享他们的积极体验,尤其是自发的体验,将有助于建立您真实的品牌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