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英国版闲鱼「Depop」,小众二手跨境电商平台如何入驻?

对标美国二手闲鱼平台Mercia,PoshMark、东南亚Etsy,Depop是英国的一个面向创意人群的二手时尚市场,类似于Instagram,但更专注于买卖二手服装、配饰和艺术品。


近一年来,受通胀和高利率影响,英国的经济几乎一直处于停滞状态,零售市场持续缩水,在这样的情况下,英国人的消费观念也在悄然发生着改变。近日,英国劳埃德银行(TSB)发布了一项有关圣诞节购物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由于购物预算减少,高达65%的受访者表示乐意在圣诞节购买或收到二手礼物。超过4成的受访消费者表示最近正在Vinted、Depop和eBay等二手网站进行购物。


因此这个相对小众的电商平台Depop也吸引了一波跨境人,接下来分享一下如何在 Depop 上建立和经营个成功店铺的步骤:


1、北美环境的搭建与IP选择

IP的选择与稳定环境就的搭建相信已经是做跨境的家常便饭了。Depop账号对于IP也是比较严格的,建议使用纯净代理。Maskfog指纹浏览器则为并且提供干净的涉笔环境和IP,为跨境账号与多账号运营提供安全的技术保障。

2、注册账户

在干净的环境中访问 Depop(或者下载并安装 Depop应用),使用电子邮件地址或社交媒体账号注册 Depop账号。

3、创建吸引人的个人资料

注册完成,选择一个独特的用户名和个人照片。编写有吸引力的个人简介,可以描述你的店铺特色和所售商品类型。

4、拍摄高质量的商品照片

目前来看,Depop上衣服、鞋子、奢侈品、手工艺品的售卖是比较热门的品类。使用高分辨率相机或手机拍摄清晰、明亮、高质量的商品照片。确保照片显示商品的细节。包括标签、瑕疵(如果有的话)等。

5、编写详细描述

为每件商品提供详细的描述,包括尺寸、颜色、品牌、瑕疵等信息使用吸引人的语言,突出商品的独特之处

6、定价策略

确定合理的价格,考虑商品的新旧程度、品牌市场需求等因素。可以考虑提供轻微的议价空间,但不要将价格定可以考虑提供轻微的议价空间,但不要将价格定得太高,以便与竞争者保持竞争力。

7、提供优质的客户服务

二手平台很重视客户服务,只有及时的客服才可以促成交易。快速回复买家的消息,回答他们的问题提供礼貌和专业的态度,建立良好的买家卖家关系。

8、推广你的店铺

使用社交媒体平台(如instagram、Facebook)分享你的 Depop 店铺链接,吸引更多人关注和购买。参与 Depop 社区,关注其他用户、点赞、留言建立联系和网络。

9、保持店铺活跃

定期更新你的店铺,添加新商品,删除已售出的商品。多参与促销活动,吸引更多买家。

10、交易问题

确保在买家付款后及时发货。使用安全的支付方式,例如 PayPal,以确保交易的安全性。


11、平台账号养号问题

很多小伙伴经常关心的另外一个就是depop店群,毕竟depop店铺也是会被封的,不是老店铺和认证店铺,建议初期养号,每家店铺上架10个不到的商品,保障店铺的安全性和正常性,同时不要过度频繁建联,最关键的是,保障IP的稳定,每个店铺一个环境一个IP,如上文所说,使用Maskfog指纹浏览器即可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