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美客多本土店与跨境店有何区别?本土店如何入驻运营?

美客多被誉为“拉美亚马逊”,作为拉美地区最大的跨境电商平台,吸引了不少跨境电商卖家入驻。但在入驻过程中也会遇到一个问题,本土店与跨境店分别是什么?有何区别?应该选择本土店还是跨境店入驻呢?下面为你详细就讲解。

一、本土店与跨境店区别

1、入驻条件

本土店:收款账号,国外邮箱,本土电话卡接收平台认证信息、google密码器,Maskfog指纹浏览器账号、独立本土IP
跨境店:公司营业执照的彩色扫描件、法定代表人身份证的彩色扫描件/照片、准确有效的联系方式(Gmail, Hotmail或Aliyun邮箱,请勿使用 sina\qq\163等)、用于收款的银行账户、主流跨境电商平台的店铺链接及流水

2、可售卖站点

本土店:只能卖本土
跨境店:4个站点

3、流量

本土店:流量有扶持,曝光率高,可以后台使用站外facebook、google ad推送
跨境店:流量不如本土号

4、产品优化

本土店:可以多账号操作,蹭平台流量。一个产品可以多个账号去卖
跨境店:发了海外仓的产品只能由一个店铺卖,无法多个店铺卖同一个产品。

5、资金管理

本土店:账户资金超25比索,即可按自己的意愿提款,次日到账。
跨境店:只能在平台后台查看每一笔交易。账户资金超500美元,次周自动转至绑定的收款账无法自主管理资金

6、平台运营

本土店:后台产品上架,数据修改,发货,参与促销,打折等完全自主操作。
跨境店:产品上架后,需向客户经理申请发货,备货充足且排仓时间长。参与或取消促销需申请。标签准确无误,换标麻烦。

7、平台售后

跨境店:需要联系当地提供退货地址退货,退货产品无法二次销售
本土店:代退货服务,退货产品如无损坏可以再次出售

综上,可以看出如果你想要做好美客多,本土店更易起步与经营,可以带来的直接收益更多。

二、如何运营美客多本土店?(以墨西哥为例)

1、需要在墨西哥当地注册公司,如有资源也可以使用当地人资料进行申报。
2、拥有法人高级电子签名
3、需要申请RFC税号,本土卖家需要上传RFC税号,并且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需要定期进行税务合规申报。
4、本土店铺前期经营过程中,需要本地仓进行一件代发
5、美国/墨西哥网络环境IP,建议使用国外家庭住宅IP最安全;使用Maskfog指纹浏览器,在配备独立IP的环境内运营,可以防止因为设备关联/IP纯净度问题而导致封号。
6、墨西哥当地电话卡 (店铺有一定销量后,建议使用)

总之,规矩是平台定的,可能随时都会变,卖家们要尽最大程度保障自身的账号安全,账号无论是资料与设备、IP都做好安全独立隔离,善用专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