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正文

亚马逊四大选品思路,助你高效选品、轻松运营!

亚马逊是一个“重产品,轻店铺”的电商平台,“产品”可以说得上是核心。下面Maskfog将分享四大选品思路。

一、根据自身资源确定大方向

如果你有品牌商的资源,那就可以去争取品牌授权;如果你有分销商的资源,那可以与分销商进行合作;如果你是本土卖家,那你可以趁着线上/线下在进行产品打折的时候去进货,然后在亚马逊上进行转售;如果你很擅长做手工艺品,那可以在 Amazon Handmade 上销售。

亚马逊handmade页面

二、借助数据分析工具

选品是在亚马逊经营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环,但是如果没有数据来支撑,那在产品上花费的精力、金钱极大可能是一种浪费。

如果你不借助数据分析工具,那你能知道的统计数据大概就是亚马逊平台的三大榜单数据,而且你想用这些数据进行分析的话,还要费很大功夫。但是如果你借助数据分析工具,你不仅可以很轻松分析出某个类目的产品、品牌、卖家的垄断程度,而且你还可以通过筛选不同指标发现有潜力的产品。

市面上常见的选品数据分析工具有:Jungle scout、卖家精灵、keepa、谷歌趋势等。比如大卖家可以在工具中设置月搜索量>100000,月搜索量增长率>10%,再叠加其它筛选条件,就可以快速筛选出有大需求的类目。

卖家精灵例子截图

三、了解目标用户,发现需求

当你在亚马逊的美国站点进行售卖,如果你还是按照中国人的生活习惯来进行选品,那就完全没有站在目标用户的角度思考他们的需求。比如,中国人和美国人的早餐习惯就相差很大,中国人一般以豆浆、粥、包子、面条为主,但是美国人早餐是以汉堡、面包、燕麦片为主。

只有站在目标用户的角度进行思考,才能发现有需求的产品。Maskfog就拿美国人的早餐习惯来说,美国人喜欢吃面包,他们吃面包喜欢抹果酱,那就可以看下果酱市场有没有值得售卖的细分产品。

四、综合考虑费用因素来选品

在亚马逊上售卖产品,最终的目的是获取利润。如果一件产品的利润率很低,市场需求又小,那还不如早早放弃,比如你选的产品最后净利润预期只有10%,那就可以放弃这款产品了。

卖家想要知道产品的利润率是否理想,就需要综合考虑费用因素。在亚马逊上进行售卖产品需要支付很多种费用,主要是制造/采购成本、物流成本、推广成本、退款费用这四大类。如果你选择的是FBA物流方式,那需要考虑订单配送费、订单移除费、退货处理费、FBA库存保管费、计划外服务费这五部分的费用。

举个例子,如果选择FBA物流方式,那需要考虑产品的发货重量及尺寸,因为这会决定亚马逊FBA配送费用,而FBA配送费用是产品成本中的一项重要支出。对于一般的中小卖家,轻小产品或标准尺寸产品(小号标准尺寸、大号标准尺寸)会比较适合。因为这样尺寸的产品配送费用较少,前期投入成本较低。对于有物流优势或海外仓优势的卖家,大件产品会比较适合。因为门槛较高,竞争相对来说会小很多。